局先进基层党组织中南分公司党总支——抓牢“三个三”,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11-20
【字体:打印

 


先进基层党组织:中南分公司党总支抓牢“三个三”,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中南分公司坚持“党建引领”牢筑发展基石,党总支紧紧围绕生产经营,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抓牢“三个三”,持续扎实推进“匠心党建”落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2019年,中南分公司获评“中建五局先进基层党组织”。

抓牢“三个基本”,搭建精细化党组织体系架构

抓牢基本组织。分公司党总支做实组织建设,设立长沙片区联合党支部、机关项目联合党支部、赣州片区联合党支部3个党支部,探索“机关+项目”支部建设模式,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各支部融合特色,从不同方向推动联动联建。其中长沙片区联合党支部以“六联”为核心,深造“五好”项目;机关项目联合党支部聚焦“服务”,探索联合党支部发展新模式;赣州片区联合党支部立足“攻坚”,最大程度激发“红色生产力”。做到党组织设置健全、规范,阵地建设功能完备,助推发展卓有成效。

抓牢基本队伍。分公司重点关注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和党员队伍素质,通过专项培训、内部评比、集中学习等形式,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三支队伍。

抓牢基本制度。分公司各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11234N党建管理发、党组织生活会、发展党员等党组织日常工作,确保党建工作规范运行。

通过抓“三个基本”,推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在中南分公司落实、落地。

攻坚“三个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攻坚思想建设。分公司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持续学习性、长期性工作来抓,结合“四项重点,九项规定动作”,全面推进,通过线上“每日打卡”、线下集中学习、领导带头读原著学原文、主题党课等形式抓实学习教育,强化党员教育;先后开展同唱“我和我的祖国”红歌快闪、同看“我和我的祖国”主题观影、“与祖国同向同行”集体生日、参观廉政教育基地、“青春告白祖国”青年员工座谈会、社招员工草地谈心、“初心计划”系列志愿活动等12次。激发正能量,弘扬主旋律。

攻坚品牌建设。分公司在多个项目开展“五比五晒”超英杯施工产值劳动竞赛,同步开展“三号联创”工作,促履约、保节点,助推分公司2019年产值规模破十亿;先后承办多次司级活动,组织“时光博物馆红歌快闪”,受到人民日报官方微信报道。分公司获省部级优质工程奖项14项,中国建筑工程装饰奖3项,成为省内获奖最多的装饰施工企业。在劳动竞赛中发掘优秀产业工人代表黄双坤获省级镶贴技能一等奖。

攻坚纪律建设。分公司对在建项目确保纪检(廉政)监督100%覆盖,结合项目特点选择懂业务、懂管理、懂政策的中青年项目班子,综合办对其及时交底与培训,秉承“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原则,力求建设一支政治坚定、公正清廉、纪律严明、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纪检队伍;创新成立赣州片区联合纪检小组,强化权力交叉监督;分公司纪检领导小组联点区域,常态化开展廉洁提醒,通过加强纪检队伍建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和党风廉政建设,打牢“不能腐、不想腐、不敢腐”的态势,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发挥“三大作用”,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挥领导人员督导、指导作用。实行分级负责,一级抓一级,领导带头抓、持续抓当党建,梳理分公司领导班子的联点片区,通过讲党课、调研座谈等方式,听取党员干部和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了解、掌握生产经营和党建工作情况,深入片区调研、谈心谈话、工作帮扶百余次,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督导、指导作用。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中南分公司党员干部不断发挥带头、骨干、桥梁作用。新冠肺炎爆发之时,多名党员同志主动请行,由李利春、陈湘、方立、万同毅4名同志带领28位劳务工友冲锋陷阵,驰援武汉火雷神山医院建设;在抗疫复工时期,分公司多个项目成立党员示范岗,党员干部带头冲锋陷阵,做好防疫检查工作,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飘扬。

发挥群团组织助推作用。党旗所指,团旗所向!中南分公司团总支凝聚青年力量,开展十余次志愿者活动,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线战役”中奋勇争先,登上湖南省直团工委微信平台。

   中南分公司分工会坚决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切实为职工排忧解难办实事办好事,打造规范之家、有为之家、温暖之家。

群团组织不断增强凝聚力建设,开展正面宣传和引导,使职工感受到党组织的凝聚力,为分公司高质量发展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更好地调动职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党旗指引战旗扬,匠心引领发展强!抓牢“三个三”,干好“党建”这项工程,中南分公司充分发挥党支部堡垒作用,促进党建与生产深度融合,助推公司提质增效!(装饰公司  朱一倩)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幕墙装饰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  中建系统账款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