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承办中建五局首届“BIM+数智建造设备赋能建筑高质量发展”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5-26
【字体:打印

公司承办中建五局首届“BIM+数智建造设备赋能建筑高质量发展”交流会


IMG_6524.JPG

 

为深入贯彻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加快推动工程建设数字化转型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5月26日,由中建五局主办,装饰公司、局工程创新研究院承办的首届“BIM+数智建造设备赋能建筑高质量发展”交流会在长沙召开。来自行业内的BIM专家、大咖讲师等200余人齐聚一堂,围绕BIM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智慧建造解决方案等进行深入交流,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局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李凯,湖南省勘察设计协会秘书长刘洣林,局科技质量部总经理兼工程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何昌杰,局EPC管理部(设计管理部)总经理兼设计研究总院执行院长王贵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滔出席会议。

李凯向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并指出,“十三五”以来,中建五局抢抓国家发展战略机遇,成立工程创新研究院和设计技术科研院,以提高原创能力获取自主科研成果为目标,探索和强化建筑业数字化创新应用,希望各位专家通过本次论坛深入探讨交流、分享学习行业前沿最新研究成果,共同为建筑业数智可持续发展出谋划策。

刘洣林对本次盛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BIM是数字建造的基础,也是一种集成化的设计和管理技术,促进了行业的创新和转型,希望各单位要紧跟时代的步伐,促进BIM应用和推广,共同推动行业发展。

会议特别设置了“集市”展,广联达、欧特克、红瓦、徕卡等12家软件及设备公司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展示各单位最新创新成果;中建奇配、中建魔方……科技厂房引领“四个建造”;BIMBase、元协同、智慧眼……前沿软件提升数智水平;三维激光扫描仪、放样机器人、无人机……高配硬件解决建造难题。

中建五局、中建三局、中建西南院、上海建工集团、湖南建投集团、中航长沙设计研究院、上海城建集团等10家单位围绕国产自主建筑工业软件探索与实践、BIM正向设计实践&国产BIM设计软件研发、数字化助推项目提效等主题进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阵阵响起。

科技引领未来,创新驱动发展,中建五局将坚持创新引领,强化科技支撑,加强数字建造能力建设,为建筑业数字化转型贡献更多力量!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幕墙装饰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  中建系统账款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