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唯一!翟筛红荣获中华技能大奖!

发布日期:2022-12-28
【字体:打印

中建唯一!翟筛红荣获中华技能大奖!


形象照大图 (2).jpg


12月28日,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表彰第十六届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的决定》,公司翟筛红荣获“中华技能大奖”。

本次表彰活动在全国范围内评选表彰30名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通报表扬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和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个人。中华技能大奖是我国设立的优秀技术工人最高奖项,代表了本行业、本工种的最高技术水平,获奖者被誉为“工人院士”。

翟筛红,53岁,中共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状元、全国建设行业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奖章获得者、中国建筑工匠,荣获全国首届建筑业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精细木工组第一名)。现任中建集团工会副主席、湖南农业大学兼职教授、中建五局装饰幕墙有限公司“翟筛红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主任。

多年以来,翟筛红坚持守正创新,致力传承鲁班技艺,作品《鲁班锁》《中建景窗》被收藏于世界技能博物馆,还在首都博物馆等展出,通过手工制品向世界传递鲁班精神、工匠精神。他带领的工作室培养骨干200余人,近五年收获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专利100余项、省级工法QC成果40余项,为企业实现创收节资近1亿元。

未来,中建五局装饰公司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人才强国战略,进一步加大技能人才工作力度,健全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制度,培养造就更多大国工匠、高技能人才。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幕墙装饰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  中建系统账款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