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开展应急演练舆情应对主题沙龙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13
【字体:打印

公司开展应急演练舆情应对主题沙龙系列活动


DSCF0286.JPG

WechatIMG989.jpeg

WechatIMG994.jpeg

WechatIMG993.jpeg

IMG_0247.JPG


为健全联防联控机制,提升舆情管理水平,增强舆论引导合力,8月13日,公司举办“建证未来”青年素养提升工程、“建证匠心 红色堡垒”系列活动暨应急演练舆情应对主题沙龙系列活动。长沙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杨平,中建五局党建工作部(企业文化部)部长、团委书记李晓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湛胜昔,副总经理、总经济师、总法律顾问潘金勇出席。

公司总部机关联动中南分公司、设计院,聚焦安全事故、工程质量、员工言论和农民工讨薪四个角度进行模拟情景演练;大家就舆情处置的基本规则、网络舆情的联防联控、农民工讨薪处理情况进行现场互动问答。

杨平以《网络舆情的预防及其应对》为题,从突出把握规律、突出规范风险、突出现场管控、突出解决问题、突出科学处置五个方面为大家授课。他指出要强化互联网思维意识,树立舆情自觉;强调舆情工作纪律,遵守“七不准”;做好舆情风险评估,强化风险排查管控;加强网络阵地管理,防止正面宣传负面效应。

李晓红点评此次舆情沙龙活动丰富、案例典型、表演到位、处置得当、联动有效。她指出,人人都是宣传员,员工要时刻牢记央企身份,主种正面宣传引导;人人都是舆情应对者,要有敬畏感、“镜头感”,多学习、多演练,增强媒体应对能力与舆情处置能力;人人都是品牌代言人,员工言行与企业紧密相连,要将企业文化、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好的品牌代言人。

李滔指出,稳妥高效地应对舆情风险,是新形势下提升公司治理能力的迫切需要,也是保障公司行稳致远的重要一环。大家要时刻紧绷意识形态、舆情防控这根弦,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舆情防控重大意义;二是要强化履职担当,严格落实舆情防控重要责任;三是要筑牢思想防线,着力健全舆情防控工作体系。

王刚从应急预案的组成与定义、事故的类型与相应级别、应急组织机构及工作职责、应急响应、后期处置、应急保障、应急培训与演练七个方面作《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交底。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此次活动是落实舆情演练全覆盖、新闻发言人培训全覆盖要求,为局“一最两创、三强三优”及公司“百亿装饰、行业标杆”战略目标实现营造健康安全的发展氛围!本次活动设1个主会场、4个分会场及多个瞩目云视频,共300余人参加。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幕墙装饰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  中建系统账款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