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第五届“区域深耕”青年人才论坛暨青苗人才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5-23
【字体:打印

凝聚共识 齐谋发展

公司召开第五届“区域深耕”青年人才论坛暨青苗人才座谈会


主持图.jpg


5月23日,公司召开第五届“区域深耕”青年人才论坛暨青苗人才座谈会,共青团湖南省委青年发展部部长韩峰;局副总经理兼西北分局总经理高鹏,总经理助理兼干部人事部(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周虹波,企业策划与管理部总经理孙伟,党建工作部(企业文化部)部长李晓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文丹,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湛胜昔等参加论坛。论坛以“线上+线下”方式进行,开设4个分会场,各区域青苗员工、优秀青年代表等150余人参加。

成长进行时青年团队唱主角

李滔致开幕词,并寄语青年员工:希望大家常怀高远之志,坚定信念,稳扎稳打;希望大家常积点滴之功,勤学苦练,厚积薄发;希望大家常担企业之责,开拓创新,积极进取。

青年骨干从数字建造新发展阐述公司在“十三五”期间的技术创新以及落地使用和推广。随后,人力资源部经理肖建就公司“十四五”人才初步规划进行宣贯。

高管面对面现场答疑解惑

论坛设置专家交流环节,围绕企业发展及青年成长中的热点、重点及难点话题,与青年员工面对面交流,解答现场提出的问题。

高鹏围绕新发展阶段企业转型发展、升级应更新的能力与青年员工进行交流:从个体角度看,员工要有创新精神和真正担当,创造更多价值,强化对企业的支撑。从企业角度看,一是多提目标,少提要求;二是多讲业绩,少讲客观;三是多做服务,少下命令。

周虹波从企业发展和人员规模扩张进行交流:一方面,要提高认识,抬高进口,优化入口;要规范管理,创新形式,优化结构,加强调配,健全激励机制。另一方面,要选好人、育好人、用好人。

孙伟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下五局装饰的发展方向进行交流:战略上,要聚焦高质量发展,与局战略保持统一。思想上,要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统一认知。路径上,要设计与施工相结合,专业化与区域化相结合,个体与协同相结合,传承与创新相结合。

李晓红就五局青年如何践行落实好“信·和”文化与青年员工进行交流,一是要理解文化,学懂文化升级内涵;二是要传播文化,多形式宣贯宣讲;三是要代言文化,个人工作品质体现企业精神。

文丹就公司转型升级的方向和重点进行交流:“十三五”期间,五局装饰各项任务目标圆满完成。启航“十四五”,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1158”发展思路,向“最具持续价值创造力的一流专业建造商”迈进。

表彰先进鼓励创新谋发展

会议对2020年荣获局优秀师徒、青年岗位能手,公司优秀师徒、优秀团员、优秀青年、五四红旗团支部、青年岗位能手的集体与个人进行表彰。还进行了公司首届青年骨干训练营结业典礼及优秀学员、优秀团队颁奖仪式。

韩峰做总结讲话,他表示中建五局共青团工作在全省走在前列,五局装饰共青团与青年工作也是独具特色。青年人才工作事关企业基础和战略,管长远,也管当前,共青团要更好地发挥探照灯、加速器、蓄水池、大舞台四个功能,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每年一届的青年人才论坛,云集大咖、碰撞思维,在人才盛会中共享企业发展的喜悦,在交流座谈中增添持续向上的动能。公司将结合年度主题,持续做优做精,将青年人才论坛打造为助力青年成长和企业转型的品牌活动。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幕墙装饰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  中建系统账款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