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作为特邀嘉宾参加全国性BIM峰会

发布日期:2020-12-12
【字体:打印

公司作为特邀嘉宾参加全国性BIM峰会


1d9eb5c19d4802d9421595228fba19c.jpg

ae7b0dfa218d4602d79c73074305595.jpg


12月9-11日,2020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创新技术应用及项目实践交流会在长沙召开。中建五局装饰公司刘宇丰代表中建五局作为此次BIM峰会的特邀演讲嘉宾,以《“BIM技术+三维激光扫描技术”——打造复杂装饰数字化建造新引擎》为主题,从项目简介、BIM实施路线、技术应用等多方面,详细探讨、深入剖析BIM技术的全方位应用。

 

五大业务 持续发展

中建五局装饰公司BIM中心成立于2010年,主要负责技术管理与研发、重难点项目支撑和项目BIM技术应用。围绕BIM咨询、BIM方案设计、BIM参数化设计、BIM施工管理、BIM技术研发五类业务开展日常工作,打通项目数字化、绿色智造核心。

自BIM中心成立以来,在威海国际经贸交流中心项目,龙湖重庆礼嘉天街项目、成都广汇雪莲堂美术馆项目等异形高难度项目发挥了重大作用,有效提高工作效率、节省资源、降低成本、以实现可持续发展。

 

数字建模 “量体裁衣”

三维激光扫描技术为项目建筑“量身”,完成数字化测绘,再实现数字建模,进行可视化表现。

数字化测绘主要作为BIM数据采集手段,将BIM技术与工程现场紧密融合在一起。在威海国际经贸交流中心项目异形吊顶建造过程中,通过三维激光扫描仪提供精准数字化智造数据,实现以BIM为平台的团队融合。

可视化表现主要用于现场交底和项目投标展示实力,辅助数字化下料,实现施工安装项目“精细化”、“智能化”管理。如赣州家居小镇项目10天完成1.6万块异形玻璃幕墙的出图、下单。

 

产业支撑 优质履约

BIM设计理念作为链接项目的桥梁,从装饰、幕墙到机电专业,贯穿于深化设计、材料下单、现场安装、现场管理等环节,发挥对工程全产业链技术支撑作用。

五局装饰挖掘BIM可视化三维动态展示功能及快速算量技术,丰富营销技术展现手段,助力市场开拓,提升公司竞标能力和中标率。

运用仿真建造技术,将施工方案模型化、动漫化,让现场技术员、施工员、安装工人都对施工方案的各种问题了如指掌,达到有效协同、快速沟通的目的。

为消除结构部分形变及误差,满足施工精准下料要求,采用三维激光扫描技术对现场结构实测实量,测量误差可控制在3毫米以内,保证工程质量。运用BIM可视化编程语言参数化快速建模,通过参数逻辑关系链接,在方案变更时,只需改变相应参数,模型重建交给计算机程序就好了。

 

实力强劲 “智”量发展

  2020年,五局装饰连续斩获国家级BIM行业重磅奖项“龙图杯”、“智建杯”等13项,展现了公司在BIM领域取得的优秀成果及较为成熟的BIM技术实力,体现了公司对BIM人才培养的重视。而BIM技术的发展也将辅助公司在经营、生产、安全及质量管理上,实现项目创优、创效,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面对数字化、智能化产业升级机遇,五局装饰通过BIM技术以点带面,结合公司实际及信息化趋势,逐步开展数智化总体架构搭设,助推企业向绿色健康装修,智能施工转型,赋能企业创新发展,提升企业创造力、竞争力。(刘湘瑜)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五局微信

五局幕墙装饰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受理方式  |  中建系统账款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